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云浮:人影作业飞机首次进驻罗定 来源:  时间:2020-10-14 15:59:39 【字体:  

图为:人工增雨飞机调试现场 张银摄影

9月30日,一架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Y-12飞机进驻罗定机场,这是首架进驻罗定的人影作业飞机,也是该架机型首次进驻广东区域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飞机。

10月9日,省气象局人影中心副主任魏炜率专家组和云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国华等一行来到罗定机场进行调研,现场了解飞机性能和作业设备等,此外人影作业飞机进行了首次试飞及数据采集。

据悉,这架Y-12飞机使用简单,机动灵活,最大起飞重量5670kg,可在简易跑道上起飞和着陆,在白天和夜间按目视飞行和仪表飞行规则使用,遇有较复杂天气过程的时候也可以适时开展人影作业。主要用于广东区域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也可以根据需要调往其他地区使用,服务当地农业抗旱、水库增蓄和降低森林火险等情况。(罗定市气象局 曾月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