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云浮: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省级联合复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9-22 14:55:19 【字体:  

图1为:联合检查现场 叶智摄影

图2为检查现场 叶智摄影

9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进民率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组成省联合检查组来云浮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省级联合复查工作,云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国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云浮发电厂(B厂)有限公司、云浮技师学院、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查看四个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落实情况,检查组肯定了四个重点单位在气象灾害防御方面都比较重视,在人员机构以及档案归档方面都落实得比较好,但对于本单位的风险隐患排查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同时指出了重点单位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并要求尽快督促落实整改。

李进民对云浮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切实加强气象主管机构对相关工作的监督指导,扎实推进重点单位履行好气象灾害防御职责,提高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最大程度减轻和避免气象灾害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落实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长效化。(新兴县气象局章鹰、云浮市气象局叶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