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云浮:全市气象部门同心协力应对台风“海高斯” 来源:  时间:2020-08-20 08:28:52 【字体:  

 图1为:天气会商云浮代表发言现场 屈访摄影


图2为:党组书记、局长蒋国华一线带班  屈访摄影


面对台风“海高斯”正面袭击云浮的情况,云浮市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积极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党组书记、局长蒋国华亲自坐镇一线带班,全市一盘棋,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蒋国华要求,一要加强值守,全市气象部门将台风“海高斯”的气象服务工作放在首位,领导要做好带班工作。二要积极主动与应急管理局对接相关工作,每小时加密播报一次台风最新消息。三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将台风消息、气象预警宣传到村。

8月18日下午,为做好气象大数据保障工作,确保台风来临前气象服务工作有序进行,业务人员对全市自动站进行加密监控,及时发现个别自动站风向风速异常,第一时间进行驱车前往抢修,经过现场认真仔细的排查,短时间内迅速排除了故障,确保了气象探测大数据的准确性和连续性,为云浮市防汛减灾提供第一手科学决策资料。

8月18日晚上,云浮市政府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蒋国华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汇报了台风“海高斯”最新动态及其风雨影响,并建议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8月19日,蒋国华参加中央台、省台会商,并亲自指导《重大气象信息快报》的撰写。截止19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2期《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共发布14条决策短信。(云浮市局 陈梓浩 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