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云浮:开展“生态宜居小区”评审活动,努力打造云浮生态气象品牌 来源:  时间:2020-08-20 08:27:18 【字体:  

云浮地处粤北生态发展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今年5月,云浮市气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近期的中心工作,提出要努力打造云浮生态品牌,在全省率先开展“生态宜居小区”评审活动。经多次与广东筠城西江置业有限公司沟通协商,将其公司的两个房地产项目纳入首批“生态宜居小区”创建单位。经过前期负氧离子监测、空气质量监测以及气候宜居评估等工作,8月14日,云浮市气象学会组织专家在云浮召开了生态宜居小区气象评估报告评审会,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今后,云浮市气象局将在省气象局的指导下,加强部门沟通合作,进一步加大生态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深入探索“生态宜居小区”创建工作,打造云浮生态气象品牌,为云浮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气象力量、展现气象担当,让良好生态环境真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云浮局 叶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