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气象环保两部门共商深化部门合作 助力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0-08-18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镇伟一行到云浮市气象局调研并座谈,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把云浮建设成为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的部署要求、深化部门合作达成共识。

云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国华对李梁镇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生态环境局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气象部门将根据环境保护工作新需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气象基础性支撑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空气天气预报预警工作。气象与环保的合作空间很大,他希望两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梁镇伟衷心感谢云浮市气象局一直以来对环保工作的支持与合作,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组成部门,气象局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理解与认识,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与决心。他希望双方优化完善合作机制,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探讨更深化的合作模式,共同服务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于云浮人民,服务于云浮经济发展。

经座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合作联动机制;三要优化各项举措,实现资源共享;四要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共建共享;五要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的互动交流。通过合作,不断提升生态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科学决策支撑能力,为云浮打造“两新一前列”,建设美丽云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云浮局 黄天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