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邀请省气象局指导决策气象服务和研究型业务建设
时间:2020-07-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汛期气象业务培训班 屈访摄影


7月2日上午,云浮市气象局邀请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林良勋及省气象台副台长汪瑛指导云浮决策气象服务和研究型业务建设。全市气象部门40多名基层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汛期气象业务培训。

 

林良勋点评了云浮市基层气象服务工作汇报,指出了云浮基层气象服务和科研工作的不足,提出充分利用本地资料,吃透本地地形和气候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决策服务;及通过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凝练思考、不断创新来全面提高研究型业务建设等重多宝贵的建议。汪瑛对决策气象服务的对象、定位以及目标进行系统讲解,根据决策部门“越早越好”的需求和气象预报“越晚越准”的现状,结合案例分析,对决策气象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通过省气象局专家的讲解答疑,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决策气象服务的认识,对云浮气象部门如何针对决策部门开展气象服务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党组书记、局长蒋国华对省气象局专家在百忙之中为云浮气象干部职工带来的精彩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能聆听到专家高水平的讲座,机会非常难得,对提高云浮气象部门的业务水平帮助很大,希望以后能与省气象局专家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以进一步提高云浮气象服务水平和研究型业务建设,更好地为地方开展决策气象服务。(云浮局 何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