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与住建部门联合发文加强防雷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6-16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加强全市防雷安全生产工作,6月11日,云浮市气象局联合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了《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云浮市气象局关于印发〈云浮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装置检测技术指引〉的通知》(云建通〔2020〕30号)(以下简称《指引》)和《云浮市气象局 云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0年云浮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气象灾害防御暨防雷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云气〔2020〕24号)(以下简称《通知》)。


《指引》明确了防雷装置检测的对象、内容和具体要求,规定了防雷装置各阶段的检测报告作为房屋建筑工程验收的必要资料;同时,对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的管理和检测行为的监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引》的出台,为加强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防雷装置施工质量管理,规范防雷装置检测行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知》则要求各县(市、区)住建局和气象局对辖区内已经办理或正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象灾害防御暨防雷安全生产检查,以确保我市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气象灾害防御和防雷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云浮市局 叶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