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云浮:省局气候专家把脉地方重大工程服务 来源:  时间:2020-05-11 10:39:56 【字体:  


图为:省气候专家在云浮进行指导  陈思艺摄影


在云浮市气象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中,把全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党委工作部署作为2020年云浮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把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放在了重要位置,推动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纳入乡村治理体系,推进精细化农业气候资源和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建设。落实新兴县天然氧吧项目建设,完成罗定市稻米和肉桂“中国生态气候优品”两个国字号品牌评定工作,谋划创建云浮市“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和郁南县无核黄皮申报省字号“岭南生态气候优品”,探索新兴县“气象指数+保险”畜禽行业天气指数保险新模式。

 

为了尽快落实这一工作部署,近日,云浮市气象局特邀请省气候中心何健副主任和唐力生首席到云浮进行指导,两位专家把脉云浮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结合实际案例,耐心讲解,指导云浮局在巨灾保险,地方气候品牌创建中主动作为,寻找切入点,省气候中心将为云浮局服务地方重大工程建设方面提供坚强的技术后盾支持。(云浮市局  刘玉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