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迅速制定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正式业务运行应对措施
时间:2020-04-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地面气象观测是气象观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天气预报、气象信息、气候分析、科学研究和气象服务提供重要依据。按照全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方案,从2020年4月1日起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执行自动化。为更好适应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我市制定了以下措施:

 

一、地面观测日常工作仍需要每天排班,按恶劣天气一线带值班模式排班,值班员随身携带值班手机24小时待命,一旦收到故障通知电话,马上到站处理。

 

二、保证每月1次应急演练,包括电源、网络和重要观测设备故障应急演练。

 

三、做好地面观测设备备件清点和储备工作,确保备件充足及在有效检订期内。

 

四、市内各台站根据本站的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应急保障流程,各站业务人员需要熟知应急保障流程。(云浮市局  陈海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