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多形式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3-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特别的日子里,云浮市气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线上宣传活动,带大家走近气象,了解气象,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和气象科普宣传两不误。

 

首先是微博云直播,云浮市气象局响应省局号召,参加《“看”气象主播带你游科普——云开放全省联合直播》活动,由气象影视节目主持人在观测场现场介绍降水是如何观测的。让观众通过本次科普能够直观地了解气象工作者怎样将降水数据收集,传输和应用。通过云直播,让观众穿越浮云,了解更多的气象科普知识。

 

其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以及气象影视节目、信息显示屏等宣传“3•23”气象知识。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制作气象科普知识专题(图文)和“3•23”世界气象日宣传视频,在市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让市民在家也能在线观看学习科普知识。 在公众信息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世界气象日宣传片。(云浮市局  黄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