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积极参加2019年云浮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演示风速测量原理  林婉莹摄


9月24日,由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局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云浮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云浮中学举行。

 

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云浮市气象工作人员向师生派发普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雷电灾害防御、气候影响等方面的防灾减灾知识。建议其关注云浮天气微信公众号、停课铃,随时了解天气动态。派发《气象知识》、《防雷减灾手册》、《中小学如何应对气象灾害》等气象安全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师生提问。业务人员利用便携自动气象站演示了测风速和雨量的工作原理,让学生们对气象仪器产生了浓厚兴趣。此次活动有助培养学生对气象的兴趣爱好,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气候环境保护意识。(云浮市局   林婉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