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03-25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IMG_8048.JPG

图1为:志愿者演示测雨量的工作原理  熊翠婵摄影

IMG_8052.JPG

图2 为:志愿者讲解人工增雨作业原理  熊翠婵摄影

IMG_8036.JPG

图3为:气象专家讲解雷电知识  熊翠婵摄影


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太阳、地球和天气”, 3月20日下午,云浮市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到云安区高龙小学围绕该主题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志愿者活动。

 

云浮市局的志愿者们讲解了人工增雨作业的必要性和原理,利用便携自动气象站演示了测风速和雨量的工作原理,发放了《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2019年)》等千余份气象宣传资料,并邀请气象专家给小学生讲解了关于雷电方面的气象知识,解答气象与生活等有关问题。

 

高龙小学的学生们热情洋溢,对气象仪器和志愿者们讲解的内容满怀兴趣,积极提问,老师们配合维持秩序,活动气氛良好。气象科普进校园让学生们对气象知识更加了解,明白了人类与气象息息相关,也提高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云浮市局  熊翠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