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云浮:气象防灾减灾讲座走进市委党校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讲堂
时间:2018-12-12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云浮市气象台胡端英首席在市委党校讲授天气气候情况(钟珑 摄影).jpg

图1为:云浮市气象台胡端英首席在市委党校讲授天气气候情况(钟珑 摄影)


气象专家与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交流互动(钟珑 摄影).jpg

图2为:气象专家与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交流互动(钟珑 摄影)


10日,云浮市局派出气象台首席专家到市委党校,为第四十七期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进行天气气候和气象防灾知识的科普授课。

 

专家首先从风、降水等气象要素形成原理讲起,结合本市地理位置和地形特点,概括说明云浮市天气气候特征以及影响本地的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寒冷等主要气象灾害,重点讲述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发布、应急处置和防御措施,现场演示通过“缤纷微天气”APP查看卫星云图和雷达回波图,查询本地天气。党校学员学习热情很高,在课堂上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互动氛围良好。

 

进修班学员身处各党政部门重要领导岗位,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科普授课,提高了进修班处级领导干部对气象灾害的理论修养,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的能力,为今后云浮市防灾减灾科学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云浮市局  钟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