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防雷装置定期检测通告
时间:2016-03-16    来源:   作者:     【字体:      
 防雷装置定期检测通告

 

云浮市是我省雷电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每年因雷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我市已进入雷雨季节,雷雨天气多发、频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直接威胁,依据《气象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凡已安装防雷装置的单位、个人(包括商品房物业管理单位等)应主动向当地防雷检测机构申报年度检测,对拒不检测的将依法处理。

二、雷雨天气来临前,应及时获取雷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主动采取有效防雷措施;若遇到雷雨等恶劣天气,请躲避进安全建筑物,远离树木、广告牌、简易搭建物等,暂停各类户外作业。

三、发生雷击事故,相关单位和个人应及时向当地气象主管机构报告,并协助进行调查与鉴定。

 

 

 

云浮市气象局

2016年3月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