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18年度防雷装置安全定期检测工作的公告
时间:2018-05-22    来源:   作者:     【字体:      
 

 

当前已进入雷电多发季节,为确保雷电防护装置正常使用,减轻雷电灾害损失,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2018年度云浮市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公告如下:

一、防雷装置实行定期安全检测制度

为保证防雷装置的有效性,投入使用的防雷装置须在雷雨季节来临前进行安全检测,其中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场所和爆炸危险环境的防雷装置,每半年检测一次,其它场所的防雷装置,每年检测一次。

二、检测机构

依法取得省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防雷装置检测资质证》的单位。

三、责任与监管

气象主管机构负责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管理,对辖区内的防雷装置安全检测进行监管。应当安装防雷装置拒不安装,有防雷装置不开展年度检测或检测不合格又拒不整改的,气象主管机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违反上述规定,因雷击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气象主管机构将认真做好雷电监测、预报预警、雷电灾害调查鉴定和防雷科普宣传等服务,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气象保障。

四、云浮市气象局投诉举报和雷灾报送电话

投诉举报电话:8833264

雷灾报送电话: 88332648827363

特此公告。

广东省云浮市气象局

2018522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