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浮市气象局 >> 公众互动 >> 常见问题
企业设备因遭受雷击而损坏,需不需要请气象部门进行雷灾调查?调查流程是什么?
时间:2022-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修订)》(中国气象局令第24号)、《雷电灾害调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遭受雷电灾害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向市气象局报告灾情,并协助做好雷电灾害的调查、鉴定和上报工作。

云浮市气象局报灾电话为(0766-8863727;0766-8836173),一接到上报的雷灾,由防雷领域专家和防雷技术人员组成调查组,准备好调查专用设备和必要的业务材料后,24小时内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工作,5个工作日内向受灾单位(或个人)出具雷电灾害调查报告,录入广东省防雷安全在线管理监察平台后,通知受灾单位(或个人),可以选择邮寄或者自取的方式领取《雷电灾害调查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