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2-11-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陈宇聪摄影


为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7日,市气象局邀请市城区宣安消防服务中心消防专业教官到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通过近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发生原因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逃生技能欠缺而导致火灾事故所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自防自救的知识和技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现场演示各类消防工具的作用及使用方法

通过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接下来市气象局将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工作实践,抓好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落地。(市气象 陈宇聪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