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专题召开推进“民情地图+气象”场景深化和基层应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09-26 16:55:03 【字体:  


图为:“民情地图+气象”工作推进会现场



图为:“民情地图+气象”基层培训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逯峰对《汕尾市气象局关于“民情地图+气象”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9月2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推进“民情地图+气象”场景深化和基层应用培训专题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叶红生主持会议,市气象局李天然副局长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市气象局业务专家针“民情地图+气象”场景应用进行介绍和讲解,并通过民情地图调度系统向县、镇、村、组基层网格员约4500人展开“民情地图+气象”平台应用培训。

叶红生表示“民情地图+气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指挥决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广大公众有效趋利避险提供及时准确的科学依据。并要求气象部门一要提高站位,加大宣传科普力度;二要推进“民情地图+气象”常态化应用工作机制;三要融合创新和强化技术支撑,不断完善和优化“民情地图+气象”服务产品(市气象局 陈宇聪 李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