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人民至上”服务队与社区“揭榜共建” 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时间:2022-07-0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揭榜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6月28日,汕尾市气象局“人民至上”党员先锋队代表参加汕尾城区组织部举行的城区第二批城市社区“揭榜共建”签约仪式,并和东涌社区签订“揭榜共建”协议书。

会上,东涌社区广泛收集社区群众的民情民意,充分结合党支部及群众需求进行“张榜”;汕尾市气象局现场“揭榜”,充分结合主责主业,精准对接社区群众需求,实现服务群众更有“温度”:一是“人民至上”党员先锋队,面向“揭榜共建”社区常态化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将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手机加入突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确保第一时间收到预警信息;三是对社区干部及网格员进行气象知识及民情地图使用相关培训;四是开展气象知识科普及宣传进课堂、进社区活动。

会后,汕尾市气象局“人民至上”党员先锋队下沉到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与社区干部座谈,并沿街发放气象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获取气象预警信息,切实增强社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助能力。(汕尾市局 赵艳娜 陈宇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