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     【字体:      

610日,汕尾市政府正式印发新修订的《汕尾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完善了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汕尾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预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重点修编:一是完善组织体系。机构改革后的架构28个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调整33个。二是完善气象灾害适用范围。原有的台风、暴雨、寒冷、干旱、高温、大雾、灰霾、海上大风8个灾种的基础上,新增了道路结冰和强对流(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的灾害场景构建、预警标准、防范和应对工作等内容。三是优化预警启动标准。注重气象灾害及衍生灾害的防御规律,提升科学性、可操作性,修编了台风、暴雨、寒冷、干旱、大雾、灰霾、道路结冰、海上大风、强对流等气象灾害预警启动标准。四是明确了与应急部门的联动对接。将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与三防应急预案充分衔接,保持统一指挥、统一响应。(汕尾市局 李静 陈宇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