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赴汕尾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
时间:2022-03-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庄旭东一行了解民情地图 叶琳琳摄影


图为:庄旭东一行检查指导陆丰市局观测场 谢泽艺摄影


图为:庄旭东一行调研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建设情况 谢泽艺摄影


图为:庄旭东一行调研气象预警信息在民情地图应用情况 谢泽艺摄影

      3月7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率检查组,先后到汕尾市局、陆丰市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庄旭东一行实地查看了汕尾天气雷达站、汕尾气象信息处理中心、陆丰市局观测场等关键业务场所、系统设备运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目前水库蓄水量、春耕春播、民情地图使用等,听取了汕尾市局党组关于汛期气象准备情况的汇报。

庄旭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夯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始终把防汛抗旱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力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二要对照汛期检查提纲,深刻研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汛期气象服务八个检视”来查找存在的短板,细化实化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协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汛期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创新和气象高端型人才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在汛期气象服务实践中检验气象现代化成果,以现代化建设提升汛期气象服务能力。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和属地防疫政策,常态化开展涉疫风险排查,确保业务工作平稳运行。五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服务理念,不断增强党员引领带动群众的能力。

在汕期间,庄旭东还同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市长逯峰、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共商气象发展事宜。深入金厢镇调研乡村振兴滨海走廊示范带建设情况,前往金厢镇政府调研民情地图在基层社会治理应用及气象预警信息在民情地图应用情况。(汕尾市局 叶琳琳 谢泽艺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