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用场景融入汕尾市政府数字化系统“民情地图”
时间:2021-12-17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用场景正式在广东省汕尾市政府数字化系统“民情地图”图层子系统板块上线,将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网格员提供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将灾害防御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最小单元”,打通基层信息传播末梢,推进气象预警“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此举是汕尾市气象局贯彻落实局市合作备忘录要求,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将监测、预报、预警三类共计33种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接入“民情地图”,构建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用场景,形成预警驱动、阈值驱动、事件驱动的防灾减灾新模式。同时,产品与“民情地图”群众服务端口“善美村居”小程序无缝对接,实现预警信息分区推送功能。 

“民情地图”是创新政府服务管理基层的新载体,分为图层子系统、网格化子系统善美村居三大板块,旨在落实“一张地图知晓村情民意,一部手机实施基层治理”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用数据说话、管理、决策,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向数字化转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