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气象赋能城市品牌
时间:2021-09-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专家组评审评估报告 叶琳琳拍摄


图为:举行称号授予仪式  孙实拍摄


9月26日,经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广东省气象局、高校等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广东省汕尾市正式获评“冬养汕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实验区”“金名片”。这张生态名片,未来将对汕尾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养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力。

专家评审组对广东省气候中心编制的《冬养汕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实验区评估报告》进行评审,经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汕尾冬季气候舒适宜人平均气温为16.2℃,无冬日数高达87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六年位居全省榜首,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位居全省前列,气候宜居评价指标优良率达93.9%,康养评价指标总评分达96分,冬养避寒气候适宜度得分90.88分,适宜冬养避寒,是生态旅游的胜地,是休闲、旅游、养生的天然福地,是名副其实的冬养之城。

据悉,气候资源是生态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自然条件。受汕尾市人民政府委托,广东省气候中心和汕尾市气象局围绕汕尾的气候和生态资源优势,利用气象观测、卫星遥感、生态环境监测等大数据,综合科学评估汕尾冬季生态旅游气候资源,深度高质量挖掘汕尾冬季气候生态价值,为打造“冬养汕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实验区”提供了科学依据。(汕尾市局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