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8-3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叶琳琳拍摄


图为:观看学习短片  叶琳琳拍摄


826日,汕尾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警示教育大会。市气象局党组领导班子、各县(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及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敏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通报的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标作部署讲话,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为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强有力保障。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继续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二要持续深化学习,切实筑牢思想之基。要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加强党性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表率作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各级纪检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坚决防范“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好汛期服务工作。要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养成严守工作纪律的习惯,更加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地开展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还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学习短片《不忘来时路”——党史中的纪律对话访谈节目第一集:奠基》和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推进反腐倡廉,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汕尾市局 叶琳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