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零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时间:2021-03-2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气象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气象观测设备  叶琳琳拍摄


图为:蒲公英气象科普团队开展科普讲堂  叶琳琳拍摄

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的世界气象日主题,3月23日,汕尾市气象局开展了“台站开放日”、“蒲公英气象科普讲堂进校园”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气象魅力。

9时许,汕尾市气象局观测场迎来了汕尾市小风帆艺术学校的师生前来参观学习。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百叶箱、日照计、雨量筒、风向标等气象观测设备,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讲解了各种设备的功能、工作原理及观测站的数据采集过程,学生们争相提问,并将学到的知识记在笔记本上,感受气象科学无穷魅力,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在心灵中种下气象科学的种子。

随后,蒲公英气象科普团队前往市小风帆艺术学校开展科普讲堂活动,为学生讲解了汕尾主要的灾害性天气和气象预警信号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应对台风、暴雨、雷电、泥石流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并呼吁学生们要保护气候资源、关注海洋暖化问题,建设美好家园

据悉,汕尾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工作,利用气象现代化发挥气象科普教育作用,多渠道拓展气象科普和教育宣传领域,成立蒲公英气象科普团队常态化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科普气象知识,增强市民气象科学素养,提高市民防御气象灾害能力。(汕尾市局 叶琳琳 陈仕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