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气象局首获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一等奖
时间:2021-03-02    来源:   作者:     【字体:      

2月8日,在广东省汕尾市委、市政府召开的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总结大会上,汕尾市气象局喜获市直(含驻汕)单位考核评议类一等奖,这是汕尾市委、市政府首次将气象工作纳入全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

2020年6月,汕尾市委、市政府印发《2020年度汕尾市市直(含驻汕)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将气象现代化建设、国家基本气象站搬迁、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建设等气象工作纳入考核,促进气象工作更好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气象局领导下,汕尾在全省率先签署《汕尾市人民政府 广东省气象局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合作备忘录(2020—2025年)》,明确“智慧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保障工程、汕尾海洋气象综合探测基地、暴雨预警预报技术提升工程等三大重点项目,完善气象部门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将人员经费中央财政不足部分按地方标准纳入地方预算。市气象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取得了暴雨预报准确率全省第一、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质量全省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2020年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再创新高,全市无人员因气象灾害伤亡。

今年2月3日,汕尾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明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决策部署,加快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加快融入“数字政府”“民情地图”,推进“网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新模式,加强气象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等,推动汕尾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全力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开好局、起好步。(汕尾市局  谢思思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