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 汕尾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召开 冯培锋摄

2月3日,汕尾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全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十四五”汕尾气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标作《推动汕尾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全力建设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气象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全省率先签署新一轮局市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汕尾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取得了暴雨预报准确率全省第一、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质量全省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再创新高。过去五年,汕尾气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台站面貌明显改善,监测站网更加完善,预警能力不断提升,发布体系继续完善,公共服务多样高效,防灾减灾效益显著,部门党建更加扎实。

会议强调,在全省一盘棋的发展大局中,必须坚持立足全局谋一隅,强化迎头赶上、走在前列的意识会议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携手汕潮揭,贯彻落实局市合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快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建设,全面推进汕尾海洋气象综合探测基地等三大工程建设,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印发与组织实施。加快融入“数字政府”,推进“网格+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新模式,推进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完善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治理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新时代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科普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好冬春季气象服务,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控制规模、精简会风。(汕尾市局谢思思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