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海丰:建成首个人影标准化作业点
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字体:      

 

6月16日下午,海丰首个人影标准化作业点——海丰县青年水库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完成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海丰县人影作业安全等级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得到提升。

近年来,随着当地农业现代化的快速推进,水稻、荔枝、茶叶等现代农业大规模发展,在春夏之交常受到干旱等自然灾害侵袭,造成农业大面积受灾,因此,在保障农业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抗灾工作上对人工影响天气的需求尤为突出。

目前人工增雨标准化作业站已建有“两库、两室、一平台”,设置了作业单位标识牌和发射区域警示标志,绘制了安全射界图,布设了自动气象站和14米高避雷塔,配置了固定自动火箭发射系统、弹药存储柜,并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标准化作业点的建成,进一步促进了人影工作科学、规范、安全发展,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对抗旱减灾、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降低林火风险,净化空气、蓄水保生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保障海丰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海丰局  林燕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