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举办2020年汕尾市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班
时间:2020-05-20    来源:   作者:     【字体:      

 

 

培训班现场  海丰局林燕萍拍摄

     人影火箭实操训练现场   海丰局林燕萍拍摄

   

  为加强汕尾市人影作业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汕尾市人影业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影作业安全与规范,5月9-10日,汕尾市气象局在海丰县气象局举办2020年汕尾市人工影响天气培训班。市、县分管局领导,业务管理人员、人影指挥和作业人员以及新增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对人工影响天气原理及应用、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和法律法规、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系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流程及装备等进行了生动讲解,让参训人员对人影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组织开展了人影火箭实操训练,确保每名操作员都能进行实操,了解作业要求和规范,熟悉操作流程。

   通过培训,增强了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人影作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作业能力。接下来,全市气象部门人影作业人员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认真做好人工增雨的各项准备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生态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汕尾市局  陈景鹏 王小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