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校园科普“云课堂”走进小学生课堂
时间:2020-03-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科普工作者向学生们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叶琳琳拍摄


图为:学生在家认真听气象科普直播课  

3月23日,汕尾市气象局围绕“气候与水”主题,为汕尾市城区盐町头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网络直播课。

 

汕尾市气象局借助汕尾市城区盐町头小学网络平台以直播形式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科普工作者重点向学生们讲解汕尾主要的灾害性天气和气象预警信号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应对台风、暴雨、雷电、泥石流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并向大家发出节约用水倡议,增强学生们保护生态气候,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据悉,学校共有17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了这次网络科普课。此次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方式得到了师生的认可,纷纷表示新颖的气象科普直播课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同时有助于学生们拓宽学习视野,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汕尾市局 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