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陆河:开展乡村马拉松赛事气象保障服务
时间:2020-01-04    来源:   作者:     【字体:      

 

1月3日,2020嘉华丨广东陆河乡村马拉松在陆河文体综合馆燃情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名专业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陆河县气象服务中心主动与组委会对接,充分了解服务需求,制定了气象保障服务方案,通过对马拉松赛程路线、时间及用户要求等分析,对重要服务节点、服务产品内容、发布时间频次及发布方式进行了具体策划,组建成立了赛事气象服务保障小组。

 

12月16日起,赛事气象服务保障小组多次进行会商,制作专题气象服务,通过短信、传真、微信等渠道报送至组委会,同时利用螺洞气象预警LED显示屏、大喇叭等气象终端进行实时播报天气状况。临近比赛期间,开展精细化预报服务,向组委会发布每小时各时段赛道天空状况、温度、湿度、风向、风速、气压、湿度、降水量等气象要素预报、赛道逐时短临天气预报,确保组委会根据天气情况做好赛事准备。(陆河局 陈 亮 林晓青)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