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再添新成员——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工作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19-11-13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汕尾市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工作平台正式上线启用,加上已上线运行的台风网和智慧气象为农平台,汕尾市气象局已初步建成智慧气象服务体系。

 

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工作平台的上线标志着汕尾市气象局初步形成了基于“互联网+”的“两级监管、四级联动、对点服务、社会响应”气象灾害防御协同化管理体系,建成了覆盖防灾业务全流程的集约化平台。该平台依托互联网前沿技术,建立了实时统一的气象防灾数据库,将部门联动机制融入信息平台,构建了市、县、镇和村四个层级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实行全程信息跟踪,从而实现一秒钟响应、高效联动防御的目标。在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中,该平台实行了试行,进一步将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串联起来,真正发挥了部门联动,协同防灾的合力,发挥了显著效果。

 

据悉,汕尾市高度重视气象灾害应急联动工作平台建设,市政府在政策与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应急管理、三防指挥部、水务、武警、公安等部门已接入该平台。(汕尾市局  杨洁庞 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