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周武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叶琳琳拍摄

图为:大会表彰8名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莫锦博拍摄

图为:周魁军作专题讲座  叶琳琳拍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汕尾市局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7月4日上午,汕尾市局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武为全体党员讲了一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党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气象事业发展历程结合工作实际,他指出,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学”“研”一起抓和“查”“改”同步推为抓手,践行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主责主业更高质量发展。会议还表彰了8名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转正、接受预备党员等事宜,并开展扶贫济困捐款活动。

 

7月4日下午,汕尾市局开展党建知识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工委委员周魁军专题讲座。周魁军以党的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用相关文件和部分实例,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支部委员工作、党的组织生活、党费收缴和发展党员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阐述。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此次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毫不松懈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坚守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筑牢了思想根基。(汕尾市局  张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