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陆丰市领导批示肯定气象服务工作
时间:2019-07-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市气象局在雪锋同志带领下,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及时预警,提早预报,强化服务,做好值守,为全市防御强降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近日,陆丰市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在市气象局上报的《陆丰市气象局关于“龙舟水”后期强降水过程的服务总结》上作出批示,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陆丰气象服务工作。

 

陆丰市气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防灾减灾结合起来,在汛期气象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0日至13日,陆丰市出现强降水天气,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前研判,加密会商,积极开展部门联动,及时与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预警信号,充分发挥气象灾害防御“消息树发令枪”的作用。根据气象部门建议,陆丰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防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部门加强联防联动,有效形成防灾减灾合力。过程期间,河西镇发生房屋倒塌事件,由于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前转移人员,该地居民已提前转移至安全地区避免了人员伤亡。(陆丰局 谢泽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