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抗震救灾·气象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和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13    来源:   作者:     【字体:      


20190514174301772.JPG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叶琳琳拍摄20190513111227644.jpg
图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  叶琳琳拍摄20190513111344343.jpg
图为:工作人员合影   叶琳琳拍摄

5月12日,时值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之际,汕尾市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抗震救灾·气象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大力提高部门间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公众对气象和地震灾害的认知和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此次演练以模拟汕尾发生5.9级地震,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背景下,市政府决定合并抗震救灾·气象灾害联合指挥部同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雨)二级应急响应和地震三级应急响应,现场模拟了地震导致当地房屋倒塌、人员被埋受伤、通讯中断等情况。气象服务保障队迅速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中,出动气象应急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抗震救灾指挥提供及时可靠的参考数据。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汕尾市各应急工作流程,增强了地震应急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检验了气象应急保障工作的能力,同时为气象应急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现场还搭设了公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区。在气象局科普展区内,工作人员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等知识,还针对台风、雷电、暴雨等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在活动现场提供咨询,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在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意识,提升了科学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的能力。(汕尾市局   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