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气象旅游共商提升旅游气象服务能力
时间:2019-04-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召开生态旅游气象服务交流会  叶琳琳拍摄

 

4月26日,汕尾市气象局与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召开生态旅游气象服务交流会,旨在深化部门合作,搭建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平台,进一步增强气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邀请了省气象局生态中心主任谭浩波作题为《汕尾市旅游+气象服务的思考》报告,以龙门县和罗浮山为案例,剖析了旅游气象行业融合发展的现状及趋势,就汕尾全域旅游+气象资源融合、汕尾景区旅游+气象资源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探讨如何联系汕尾实际,为汕尾量身打造智慧旅游气象服务产品。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借助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三大战略,结合汕尾生态、环境、旅游、气候等当地特色资源,构建旅游气象大数据库,建设汕尾全域旅游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系统,形成系列化民生旅游气象服务产品,降低因极端天气引发旅游安全事故的风险,为打造汕尾全域旅游提供高质量的气象保障。(汕尾市局  叶琳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