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海丰: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
时间:2019-04-20    来源:   作者:     【字体:      

 

4月1820时到1917,海丰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水,附城镇录得最大雨量124毫米。梅陇镇出现最大阵风26.6米/秒(10级)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海丰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做到提前预报、及时预警,并通过媒体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全力做好强降水天气过程应对。

 

提前预报4月16日,海丰县气象局预报指出18日到20日,我县将会有新一轮暴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本次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50-200毫米,局部250以上;最大降雨过程时段可能为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并伴有雷电和7-8级短时大风”,并及时向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报送了《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同时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对外发布,提醒公众做好防御措施。海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卓凛波对此次过程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镇场、各机关单位认真做好防御和应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及时预警。4月18日4时,预报员监测到将有等对流天气出现,立即对外发布了强对流天气提醒20时58分发布海丰暴雨黄色预警4月19日6时20分发布海丰雷雨大风橙色预警,同时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4月19日10时,海丰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全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3级(黄色)预警。截止到1914时,海丰县气象台共发布决策材料3,发布预警信号3次、发布雨情报告及天气趋势信息3

 

全覆盖宣传针对此次降水过程海丰县气象局充分利用自有平台,向公众发布最新、最及时的天气信息。通过“海丰天气”官方微博发布信息6条,通过天气预报节目进行宣传3期。准确的暴雨预报、及时的气象服务、广泛的预警信息覆盖、相关部门的有效联动,在暴雨灾害防御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海丰局 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