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举办全市非气象专业人员气象知识培训
时间:2019-04-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陈桂标作开班动员讲话  莫锦博拍摄

     

图为:首席预报员介绍汕尾气候概况和历史灾害天气  叶琳琳拍摄

     

图为:首席预报员讲解气象基础知识和预警信号  叶琳琳拍摄  

图为:预报员分享常用业务系统的使用技巧  叶琳琳拍摄 

图为:参训人员进行分组实操练习  张小柳拍摄



4月12日,为强化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队伍的气象专业基础知识,汕尾市局成功举办了非气象专业人员气象知识培训,全市气象部门的非气象专业人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标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指出面对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频发,气象灾害增多,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事件和气象灾害要有充分的准备和应对措施。同时,他要求参训人员一定要重视此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和领会通过实操练习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次培训班市局预报科的首席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就气象基础知识、汕尾气候概况、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历史灾害性天气实例、常用业务网的使用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参训人员通过分组实操练习和试题测试,了解和熟悉了常用业务系统的使用。最后,市局的专家和业务骨干与参训人员座谈,进行互动答疑,针对本次培训所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队伍的气象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了气象部门对外交流的专业形象,还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参与当地三防、应急联动部门的联合值守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汕尾 王小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