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马兴瑞赴惠州调研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27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25日,省长马兴瑞到惠州市进行专题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企业生产研发一线,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压实和强化“六稳”举措,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马兴瑞实地察看了台塑集团关系企业南亚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惠州项目基地,了解企业投资发展、外贸出口及招工用工等情况。他强调,要稳定和扩大外国及港澳台地区投资,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惠州锂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马兴瑞详细询问了企业用工、融资及生产经营有关情况,勉励他们扎根当地,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在景田百岁山矿泉水生产基地调研时,马兴瑞充分肯定了企业通过建设现代化花园式厂房、引进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清洁生产的做法,鼓励他们抓住我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机遇,积极参与北部生态发展区建设,推动绿色发展。

马兴瑞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多措并举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同时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支持企业加大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