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珠江三角洲粤西局地有暴雨
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日)冷空气将席卷广东大部,继续制造雷雨大风,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粤西的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温普遍降至25℃左右。

是春?是夏?是秋?昨天冷空气的出现使得广东气温“泾渭分明”,北部天气凉凉,西部等地热力十足。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珠江三角洲粤西局地有暴雨11日广东气温实况。图@广东天气

同时在冷暖空气的博弈下,昨天,广东广州、深圳等多地出现明显降雨,局地强对流天气明显,雨势大,激发冰雹。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珠江三角洲粤西局地有暴雨

昨天下午广州乌云密布。

今天韶关、清远、珠江三角洲、粤西的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短时大风。

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4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广东西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明天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后天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阵雨。预计15-16日,广东仍有明显降水。

气温方面,伴随雨水,广东大部最高温都降至25℃左右,其中此次过程的降温区域主要在粤北和粤东两地,局地降温幅度达10℃。

广州今天雷阵雨转中雨,19℃~24℃;明天中雨,21℃~25℃。

深圳今天雷阵雨21~25℃;明天中雨转雷阵雨21~2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