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小主播”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时间:2022-07-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评委专家与选手们合影 陈欢欢摄影

图为:评委专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陈欢欢摄影

图为:评委专家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陈欢欢摄影

图为:评委专家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陈欢欢摄影

7月23日,2022年汕头“气象小主播”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汕头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主办,市气象学会协办,是一项集科普性、教育性为一体的综合选拔大赛。主办和协办单位领导专家受邀出席决赛并担任评委,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义旭出席活动并致辞。

汕头“气象小主播”大赛从3月下旬开始启动,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和市科协联合发文至全市各小学。经过线上选拔的激烈角逐,24位小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汕头市参加2022年广东“气象小主播”大赛复赛。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和“少年派”节目组全程跟拍采访此次活动,并将在近期节目中播出。

大赛以“智慧气象·科学避险”为主题,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主动向身边的家人、同学宣传气象科学知识,将气象科学知识及防灾减灾知识带进家庭、带进校园,提高全社会气象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提升气象文化内涵,扩大气象部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