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气象科普走进潮南
时间:2022-06-2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黄锦速摄影

623日上午,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汕头市委宣传部、市科协潮南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汕头市暨潮南区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市气象局和市气象学会组织人员赴汕头市潮南区仙门城社区参加此次科技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向群众派发了《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引》《汕头气象信息公众发布渠道》《汕头市台风暴雨灾害公众防御指引》《气象与农业》等气象科普资料,讲解气象防灾减灾防御等知识,并就今年“龙舟水”较常年同期偏多等热点话题,为前来询问的群众答疑解惑,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让大家走近气象、关注气象,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农民科学素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