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澄海区气象局参加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 暨“百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参加防灾减灾日活动 冯芳摄影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近日澄海区气象局参加区减灾委在华富社区和华文社区举办的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和“百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局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防雷减灾36计》《中小学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灾害防灾避险指南》等科普宣传材料,向市民重点讲解台风、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灾害基本知识与防御知识,帮助市民关注澄海天气微博、公众号和缤纷微天下小程序,提醒市民时刻关注气象信息。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对如何利用气象信息规避气象灾害、减少财产损失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防御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