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 让气象服务与安全一起抵达
时间:2022-03-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聂长春到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实地检查指导 黄殷摄影

图为:聂长春在项目负责人万凯(左三)陪同下现场查看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工地 黄殷摄影

3月24日,广东省正式进入今年的汛期。汕头市气象局以“汛”为令,迅速行动。3月25日,汕头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长春带队深入部分大型在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等一线实地查看并现场指导汛期气象安全保障工作,指导相关部门强化各项防汛措施,深入排查气象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在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工地,聂长春向负责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和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气象服务建议,并指导他们如何快速接收预报预警信息及早行动,切实增强极端天气应对能力,确保汛期工地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汕头市海湾大桥,聂长春详细询问了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现场查看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接收装置和防雷安全保障措施,指导他们要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把气象灾害防御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操作规程纳入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同时提醒他们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一定要注意做好雷雨大风防御工作,做好风险研判,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走访后,聂长春随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汛期到来,雨情就是命令,气象局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以更加紧张严密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来,进一步规范对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等的服务指导和技术支撑,降低气象安全风险,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守住守牢汛期安全底线,让气象服务与安全一起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