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当好“三农”守护者 气象深入乡镇问需求优服务助发展
时间:2022-03-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局镇座谈 共商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聂长春一行查看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选点

图为:聂长春一行参观贵屿镇中学地理园

2月25日,汕头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长春带队到潮阳区贵屿镇调研走访,并与贵屿镇党委书记余轩烁座谈,共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镇建设及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座谈中,局镇达成一致意见,要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振兴和气象工作的明确要求上争取做到全市的先行示范,共同加大贵屿镇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和投入力度,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增强极端天气应对能力,助推贵屿镇乡村振兴取得新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调研走访期间,聂长春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世界气象日”前后开展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的选点,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详细了解春耕春播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解答农户关心的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