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举办“爱上乡村 气象科普”亲子研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31 16:51:49 【字体:  

图为:举办气象科普讲座 刘梓楠摄影

图为:举办研学活动 刘梓楠摄影

图为:参观气象区域站 刘梓楠摄影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汕头市气象局倾力打造了全市首个乡村振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东华气象科普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方便村民、学生、游客等近距离走进气象了解气象

12月25日,汕头市气象局和气象学会在东华村气象科普基地举办“爱上乡村 气象科普”亲子研学活动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和讲解下,学生和家长参观了东华村气象区域站气象灾害防御展板,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气象观测仪器,了解了天气现象的含义、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过程,经历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气象之旅”。在低碳生活与预警信号的专题气象科普讲座上,学生们非常积极地参与互动,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知识令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深刻体会到了气象知识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关系日益密切。

研学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们都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丰富了知识面,开拓了视野。汕头电视台“少年派”节目组全程跟拍此次气象科普进乡村亲子研学活动,并将在近期节目中播出。

近年来,汕头市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精心组织开展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升气象文化内涵扩大气象部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