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党代表聂长春为汕头市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建言献策
时间:2021-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党代表聂长春为汕头市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建言献策 汕头橄榄台提供



10月份,汕头市出现了两次强度大、范围集中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导致汕头市部分区域出现内涝并造成市区部分路段严重交通堵塞。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温湛滨两次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城乡内涝及其引发的交通阻塞等问题,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汕头市已向社会公布中心城区北岸67个易涝点位及其整治措施,而且一些易涝点的整治工作已开始。

近日,省、市党代表、市气象局副局长聂长春接受了汕头电视台、汕头日报的采访为解决汕头城市内涝问题建言献策。聂长春首先分析了近期汕头城区积水的原因,并从气象的角度在如何解决积水问题上出力谈了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党代表和气象人,聂长春表示,将和同事们一起,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极端天气事件的防范与应对工作,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聂长春建议,要强化系统思维,推进统筹规划。特别是统筹区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以及老城区抓紧补齐排水防涝设施短板,新城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排水防涝设施,用统筹的方式、系统的方法切实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整体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同时,呼吁市民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内涝问题整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