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精细气象服务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保驾护航 来源:  时间:2021-09-24 17:12:12 【字体:  

图为:现场开展气象服务 梁宏升摄影

9月3-10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在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进行录制。今年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展示广东发展精细农业、建设精美农村、培育精勤农民的累累硕果,呈现全省人民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迈进小康社会新征程的喜悦感与幸福感

为做好晚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汕头市气象局成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气象服务工作小组统一部署此次晚会活动的气象服务工作:提前一个月开始向组委会提供晚会举办期间的气候特征分析和背景材料;8月16日开始,每周发布一期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专题天气预报,提供中期天气趋势展望9月2日起每天制作一期晚会专题天气预报9月3日开始不间断监测天气,提供逐3小时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在晚会录制期间(9月3-10日),市气象局利用汕头亚青智慧气象服务平台的“汕头亚青短临预报系统”,对晚会录制现场进行全天候气象监制作短时精细化预报和提供现场天气实况;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和应急车辆,到现场开展气象保障服务。期间市气象局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发布最新天气信息,晚会录制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

9月10,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录制活动顺利结束汕头气象人用及时、精细、到位的气象服务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