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升级维护海岛站 做好亚青会前期基础监测保障 来源:  时间:2021-08-21 17:14:24 【字体:  

图为:技术人员安装雨量筒(摄影  翁武坤)

图为:技术人员检修能见度仪(摄影  翁武坤)

图为:技术人员检修风塔设备(摄影  翁武坤)

图为:技术人员检查自动站数据传输设备(摄影  杨钰虹)

图为:技术人员清理自动气象站内杂草(摄影  翁武坤)


8月份以来,汕头市气象局和广东省探测数据中心技术人员冒着酷暑,对汕头市内的妈屿岛、表角灯塔、钱澳湾、金交椅、竹栖肚湾等海岛自动站进行更新升级,为亚青气象服务和防台风提供坚实的气象监测数据保障。技术人员对自动气象站的气温、风向风速、雨量筒以及电源、数据传输等设备进行了校正和检查,确保自动气象站观测数据的准确性、稳定性和及时性。

为保障亚青会顺利举行,汕头市气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7套6要素气象区域自动站、6套便携式自动气象监测站、4套能见度仪,并对全市现有60多个自动气象站开展全面维护检修。这些自动气象站将成为全市气象观测站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气象防灾减灾“哨兵”作用,精密监测天气实况,为气象服务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数据,不仅为亚青会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也将筑牢汕头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