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局获评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1-07-08    来源:   作者:    【字体:     

汕头安全生产委员会于7月1日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汕头市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安委〔2021〕8号),汕头市气象局被评定为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2020年,汕头市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在省气象局和市安委会的指导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一是认真做好我市的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二是依法履行气象安全社会监管职责,加强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开展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跨部门联合检查,强化重点单位监管与服务,不断提升气象社会治理能力;三是加强气象安全法制建设,完成《汕头市防御雷电灾害条例》的修订工作;四是切实做好气象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

今后,我局将继续推动各项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气象安全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气象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